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马斯克最新访谈片段 揭露巨多内幕和细节

时间:2022-02-02 20:45:04 | 来源:市场资讯

来源:全球航天事件

2021年12月29日,列克斯·弗里德曼(Lex Fridman)的播客,发布了对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第3次访谈。

在长达2.5小时的访谈中,话题涉及太空、加密货币、特斯拉、脑机接口、意识、AI、历史、人生及哲学等诸多话题。这也许是继今为止马斯克接受各方采访中,最有料的一场。弗里德曼称此次采访为史诗级,马斯克表示列克斯问出了伟大的问题。

弗里德曼和马斯克在采访发布后的互动弗里德曼和马斯克在采访发布后的互动

弗里德曼问题设计精妙、引导有方,马斯克对答深思速率、开诚布公。在回答诸如载人火星登陆和中本聪等问题时,马斯克都经过了长考,相当认真。正因为本次访谈的内容过于精彩,因此本次文章会有所超纲,超出了“航天事件”的范畴,特此说明。下面选取了部分访谈做介绍:

星舰最难的是什么

最难、最花时间的是发动机的量产。不是指发动机的设计,我经常说建造原型机简单,量产很难。

猛禽发动机是人类历史上最先进的发动机。目前最先进的发动机是RD-180和RD-170,它们都属于俄罗斯。

我们发动机还没有进入轨道,但是猛禽确实是第一个比俄罗斯RD系列先进的发动机。

何时载人登陆火星

在谈到载人登陆火星的时间时,马斯克进行了20秒的长考后表示:

最好的情况下需要5年,最坏的需要花10年。

中本聪是本尊吗?

在被问到比特币(BitCion)的发明人中本聪是谁时?马斯克进行了16秒的长考后表示,他不知道比特币的发明人,他提到了加密货币这一革命性理念的提出者Nick Szabo。(不过中本聪真的很有可能就是马斯克本人)

向量空间

特斯拉自动驾驶的技术原理是利用光学摄像头建立物理世界的向量空间。这也是特斯拉和其它自动驾驶技术有显著区别的地方。

LEVEL4全自动驾驶

特斯拉什么时候实现LEVEL4全自动驾驶:

应该是明年。

你可以看到,目前正在跟随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Beta版用户会发现驾驶人的脱离接触率正在迅速下降(原话,意思可能正好反了)。

关于爱

关于什么是爱?

(弗里德曼作为提问者对爱做了非常好的诠释,这里是马斯克的回答)

这是一个非常难的问题。
...
什么是爱?就是宝贝不要伤害我。
...
为什么我会关注我们是否能够成为多行星的物种,成为太空文明,其基础就是我热爱人性。
因此我希望看到繁荣,做大事并为此而快乐。
如果我不热爱人性我就不会关心这些事情。
...
我读了很多历史,看到了最阴暗最丑陋的一面,不去理会这些,作为平衡,我仍然热爱人性。

给年轻人的建议

对高中生及大学生的职业和人生的建议:

尽量做有用的事情,做对人类和这个世界有益的事情。
做有用的事情很难,非常难。
你的贡献是不是比你的消耗多?
...
而不是试着成为一个领导人。
成为领导的人往往是那些不想成为领导的人。
如果是一个有贡献的人生,那就是合格好的人生,这就是活着的意义。
我喜欢鼓励他人用物理的思想工具来拓展人生。这是最好的工具。

关于自我学习及诗与远方:

我希望人们阅读更多的书,尽量消化更多的知识,并建立总体的知识观。
想办法去发现在你的天分和兴趣的交融点。很多人擅长一项技能,但是他不一定喜欢。
我从小读《百科全书》,这个确实很有帮助。

人生的意义

谈到人生的意义时,马斯克认为就是要找到答案是宇宙的这个问题:

我对宇宙的本质很好奇。
很明显死亡是我的归宿,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不会一直过下去。
但是我想知道我们是在理解宇宙本质的路上、人生的意义以及答案是宇宙的这个问题是什么。

附:采访视频完整目录

参考资料:

1.Lex Fridman Podcast

2. Black Tesl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