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维珍轨道上市后首次发射:将3家客户的7颗卫星送入轨道

时间:2022-01-14 18:45:30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维珍银河(Virgin Galaxy)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旗下卫星发射公司“维珍轨道”(Virgin Orbit Holdings)今日成功地为三家客户发射了七颗卫星。

上个月,维珍轨道刚刚通过与SPAC合并的方式上市。而这一次的发射,也是上市后的首次发射任务。加州当地时间周四下午1点39分,维珍轨道的波音747飞机正式起飞,下午2点53分释放了70英尺长的Launcher One火箭,上面载有七颗小卫星。

这七颗卫星来自三家客户,分别为美国国防部、美国卫星运营商Spire Global,以及波兰卫星制造商SatRevolution。这些卫星计划在离地约500公里高度的轨道上运行。

今年,维珍轨道计划再执行五项发射任务。最快于2023年,将在日本执行发射任务。此外,关岛以及巴西的起飞任务也在计划中。

到目前为止,维珍轨道两次发射任务的时间间隔约为6个月。显然,要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太空服务,维珍轨道必须要加快发射节奏。对此,该公司CEO丹·哈特(Dan Hart)已经表示,将为火箭发射任务提速。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同一天,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也将把三颗南非制造的纳米卫星送入轨道。这也是SpaceX所谓的“拼火箭”计划的一部分,即公司或政府可以为他们的航天器预订搭载SpaceX火箭的位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