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马斯克的“反堵车”地下高速隧道遇堵车

时间:2022-01-14 16:48:53 |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一段马斯克创立的无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地下高速隧道堵车视频引发外网热议。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堵车问题,提升人们的出行效率,马斯克在2017年创立了无聊公司,致力于结合隧道技术与全电动公共交通系统。公司已建成两条位于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的LVCC Loop地下隧道,试图建立由特斯拉车队组成的高速通道,并于2021年7月投入使用。

近期,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2)在拉斯维加斯开幕,LVCC Loop地下隧道利用70辆特斯拉汽车运送CES与会者。有嘉宾表示“这条隧道竟然会堵车”,并将自己的体验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引起网友对于这条地下隧道是否高速、安全的质疑。

视频中,在特斯拉司机驶入隧道约一分钟不到,车辆就遭遇了堵车情况,隧道前方可见6、7辆汽车正在慢速前行。“所以这里经常堵车吗?”乘客问道。司机表示这样的交通状况并不常见,(堵车)是由于三站系统中的南站出口暂时关闭导致的。至于关闭原因,司机并不清楚。

这一交通堵塞导致这辆车减速到每小时8公里左右。视频显示,该地下隧道三站单程的行驶时间约3分半钟。

据无聊公司,LVCC Loop地下隧道系统是一个由2.74公里的隧道组成的三站运输系统,包括两条隧道和三个车站,共耗资5250万美元,约用一年时间建成。它连接了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的新展厅和三个园区,即北、中、南三个大厅,将45分钟的步行路程缩短到约2分钟。这条隧道的设计最高时速为250公里,车辆最高运行速度可超过200公里每小时,每小时可容纳4400名乘客。

目前,隧道里的特斯拉仅保持最高每小时40英里的速度。据官网,CES 2022与会者在隧道里的平均乘车时间少于2分钟,平均等待时间少于15秒。此次视频中的交通堵塞似乎只使原本计划两分钟左右的行程增加了一分钟多。

但视频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了数千条评论,人们纷纷表达了对地下隧道可能会出现严重交通堵塞及消防安全的担忧。据当地新闻报道,隧道司机已接受过大量的应急培训。公司官网显示,隧道能够安全疏散乘客,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潜在的火源或水源。隧道具有双向通风系统,能排出烟雾,全程配有摄像头覆盖、紧急出口、火灾探测系统、灭火系统和消防一级应急系统。乘客可以通过蜂窝服务和WiFi等直接与运营控制中心24小时通信。

视频发布者随后向媒体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已经体验了五次隧道,几乎不需要等待。这趟旅程又快又简单,就像一次短途的优步出行。在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短时间里有很多事情要做,能够在这里节省15到20分钟真的很有用。”

针对此次事件,无聊公司和拉斯维加斯会议管理局尚未作出回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