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外媒称美国政府考虑对中芯国际实施更严厉制裁,外交部回应!

时间:2021-12-15 16:47:40 |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张卉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实施更严厉制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有关的报道感到严重关切。经济全球化是客观现实和历史潮流,中方始终认为科技成果应该造福全人类,而不应成为限制遏制其他国家发展的手段。

赵立坚赵立坚

赵立坚表示,美方个别政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将科技和经贸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意识形态化,这违背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只会威胁损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破坏国际贸易规则,是典型的损人不利己的政治操弄。美方应同国际社会一道,维护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科技发展和国际营商环境。我们奉劝美方一些人,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特定领域和企业的做法,停止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贸易规则的行径,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决捍卫中国企业的合法正当权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