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研究:东南亚进入“数字十年” 未来四年数字经济规模将翻番

时间:2021-11-10 15:47:09 | 来源:财联社

编辑/周玲

谷歌、淡马锡控股和贝恩公司(Bain & Co.)的合作研究显示,到2025年,东南亚地区的互联网经济规模将翻一番,达到3630亿美元,超过此前3,000亿美元的预测值。

淡马锡控股等公司的最新研究表示,电子商务、旅游、媒体、交通和食品正在推动东南亚地区的数字经济增长,2021年该地区的在线支出增长了49%,达到1740亿美元;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地区新增了6000万互联网用户,其中以泰国和菲律宾增幅为首。

东南亚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Lazada和腾讯旗下Sea Ltd.的总部所在地,今年疫情期间,随着居家隔离的消费者从RedMart和Shopee等平台购买购买越来越多的日用品和必需品,东南亚今年的电子商务GMV(商品成交总额)预计将增长62%。

研究显示,2025年东南亚地区在线购物预计将达到2340亿美元,而此前预估值为1720亿美元,占该地区3630亿美元数字GMV总额的64%。

报告表示,“消费者和商家行为的持续转变,加上投资者强烈信心,已经将东南亚带入‘数字十年’——到2030年,该地区的GMV将达到1万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东南亚的互联网公司并购交易总额达115亿美元,有望超过2020年全年116亿美元的交易额。包括Grab Holdings Inc.和GoTo在内的一些亚洲最具价值的科技初创公司,也在正准备上市募集资金。

报告称,印尼是该地区最大的数字经济体,到2025年,印尼在线消费可能会翻一番,达到1460亿美元。报告还显示,2021年上半年,印尼的风险投资交易超过了过去四年的总和。

在该研究跟踪的六个国家中,越南数字经济预计将以最快的速度增长,其在线GMV在未来四年预计将增长近两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