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家电:冒牌“房主”变卖家电实为入室盗窃被起诉

时间:2023-01-10 15:47:4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冒牌“房主”变卖家电实为入室盗窃被起诉,希望以下冒牌“房主”变卖家电实为入室盗窃被起诉的内容对您有用。

房主闲置住房,废旧家电当废品变卖,这是从事废品收购的黄师傅在去年接触的一位顾客,就是这样一次再寻常不过的交易,其背后竟藏着一起入室盗窃案。日前,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对冒充房主入室盗窃的阳某某提起公诉。

去年3月29日,市民王女士到她位于湘潭高新区某小区顶楼的一处老房子收拾。可让她意外的是,不过几日未过来,大门的指纹锁就没电无法打开了,等她取来机械钥匙打开房门,一股烟味扑鼻而来。更让王女士意外的是,家里的空调已经不见了,柜子已被翻动,最气人的是,垃圾桶里还有瓜子壳、槟榔渣和烟头。王女士报警的同时,还联系上了同样是房屋空置的隔壁邻居陈先生,提醒对方顶楼可能进贼了。

果不其然,陈先生家也被人闯进了,两台空调和一台洗衣机不见了。很快,民警找到了收购旧家电的黄师傅,“他说自己要搬家了,把家里的电器都处理掉。”黄师傅没想到,跟自己交易的竟是冒牌“房主”。

经查,入室盗窃的阳某某,曾有多次盗窃前科,3月25日、26日,他潜入顶楼的王女士和陈先生两家,佯装成“房主”,在网上联系二手家电收购人员出售屋内家电。经鉴定,被他变卖的家电价值约5000元。阳某某还交代,就在此前几天,他还曾潜入某学校宿舍盗窃了2200元现金。

岳塘区人民检察院认为,阳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数额较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综合考虑被告人坦白、认罪认罚、退赔被害人部分损失并取得部分被害人谅解等情节,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官提醒,常年无人居住或防盗设施不完善的民宅都是不法分子重点“关注”的目标。春节临近,市民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时,请务必关好门窗,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做好邻里守望,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家电网® HEA.C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