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马斯克:SpaceX正改建两座海上发射平台 其一年底前运营

时间:2021-02-24 16:51:34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在Twitter上表示,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改建的两座海上发射平台“Phobos”(火卫一)和“Deimos”(火卫二),其中一座有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有限运营。

今日早些时候,有用户在Twitter上称:“这将是马斯克的高光时刻。今年年底前,我们可能会看到一座海上发射平台投入使用。”

随后,马斯克给予了证实。他在回复这位Twitter用户时称:“其中一座可能于今年年底前有限运营。”

据报道,SpaceX在2020年6月购买了两座深水石油钻机,计划将它们改建为浮动发射台。SpaceX将这两座钻机命名为“Deimos”和“Phobos”,旨在向火星的两颗卫星致敬。

在此之前,SpaceX一直暗示正在为登陆火星和月球建造浮动的超重型太空港。这两座钻机改为发射台后,很可能用于将SpaceX的大型“星舰”火箭送入轨道,从而将旅客送往月球、火星及其他地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