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国:美媒对美国外交官来说,华盛顿街头比战地更致命

时间:2022-11-29 12:45:0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美媒对美国外交官来说,华盛顿街头比战地更致命,希望以下美媒对美国外交官来说,华盛顿街头比战地更致命的内容对您有用。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11月27日报道,在24日感恩节到来前,大约1000名民众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广场举行集会,悼念今年8月在华盛顿死于车祸的外交官萨拉·朗根坎普。当时,她正骑车从孩子的学校回家,结果被一辆半挂卡车撞倒身亡。

报道称,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朗根坎普是今年以来第三名在华盛顿地区死于车祸的美国外交官员。今年夏天,还有两名外交官分别在散步和骑自行车时遭遇车祸身亡。

她的丈夫、同为外交官的丹·朗根坎普指出,今年,在美国国内死于车祸的美国外交官比因公死于海外的还要多。他在集会上说:“作为一名美国外交官,这让我感到愤怒。我们这些外交官在世界各地吹嘘美国的成绩,美国却在(交通安全)这个问题上如此失败。”

报道指出,朗根坎普等美国外交官的悲剧,是美国交通安全状况恶化的一个缩影。十年来,经合组织成员国的车祸死亡人数总体一直在下降,而美国是个例外。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这一趋势愈发明显。在2020年,随着全球开车出行因疫情大幅减少,车祸死亡人数也普遍下降。在美国,出行虽然减少了,但死亡人数仍在上升。

此外,据福布斯新闻网和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有超过3.8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同比增长7.2%,创13年来最高纪录。随着美国人出行增加,这一数字再创新高。2021年,有近4.3万美国人死于车祸。而在2022年上半年,美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增至20175人,为2006年以来最高值。

《纽约时报》感叹道,长期以来,不少美国官员认为,车祸是人口流动不可避免的代价。但世界各地的道路正变得越来越安全,美国的车祸死亡人数却仍在增加,愈发凸显出这种逻辑的不合理性。美国外交官可以安然无恙地离开战区,最后却死在首都地区的马路上。

据该报分析,美国的交通安全状况之所以与全球其他国家背道而驰,原因主要是根深蒂固的汽车优先文化。美国在设计交通系统时,出发点主要是为了方便汽车快速移动,而不是路上其他人员的安全。在过去二三十年里,美国的汽车越造越大,在撞到人时也更为致命。数据显示,与1994年相比,死于车祸的美国司机和乘客在2020年分别减少了10%和42%,而行人和骑自行车者的死亡人数则猛增了19%和17%。

美国城市研究所研究员约纳·弗里马克说:“其他国家从2000年开始认真对待行人和骑自行车者的安全问题,并开始将其作为设计车辆和道路的优先事项,而美国从未这么做。”

此外,美国司机的危险驾驶行为自疫情以来有增无减。疫情初期,美国各地的道路变得不那么拥挤,即使在市中心堵车现象也大幅减少,空旷的马路容易导致超速。此外,不少美国城市也放宽了交通执法标准、对违章行为缓期甚至免于处罚,导致司机容易做出危险的驾驶行为。在美国放宽防疫措施后,许多鲁莽的司机依然如故,导致车祸死亡人数大幅上升。

如果美国不改变这种汽车文化,类似朗根坎普这样的悲剧,恐怕只会越来越多。(编译/高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