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隔壁大哥拎板凳冲过去

时间:2022-08-20 08:45:53 | 来源:辽沈晚报
保安摆手喊道;“演练!演练!” 视频截图 保安摆手喊道;“演练!演练!” 视频截图

“大哥这人是真能处,有事他是真敢上!”丹东一家蛋糕店老板近日火了,不仅赢得了众多网友关注点赞,还上了央视新闻。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8月19日上午,记者与这家蛋糕店的老板陈伟取得联系,不惑之年的他向记者回忆了十几天前发生的那件事,“就是我赶上了,我相信只要有趁手的东西,大家都能冲上去,女同志都能冲上去。”

陈伟告诉记者,那天下午,他在自己的蛋糕店院里忙活,“院里种了些花草,还养了些小动物:仓鼠、荷兰猪还有鱼什么的,媳妇不爱鼓捣这些东西,我就来帮她打理。”陈伟说,从院里能看到不远处的幼儿园大门口。

“一抬头,看到幼儿园的保安拿着钢叉冲了出去。保安是名退役军人,我看他速度挺快,寻思要出事。”正好身边有个一米多长的板凳,陈伟就拎起来冲了过去。陈伟的蛋糕店距离幼儿园不远,也就三四十米,“担心孩子们出事,也没想别的。”

可冲到近前,陈伟有些发懵:这“歹徒”有点不对劲啊,拿个不大的小铲子,“就是我们平时弄花抠土的那种,手还插在兜里,露出个把。”而保安和“歹徒”看到冲过来的陈伟,也是一脸不解,愣在原地。

保安和陈伟也算认识,看陈伟拎着板凳“恶狠狠”的样子,反应过来,他是来帮忙的,赶紧冲他摆手大喊:“演练!演练!演练!”陈伟这才明白,“弄了个乌龙”。看保安和“歹徒”等人一起进了幼儿园,自己也转身回了蛋糕店。

昨日上午,连园长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8月8日下午2时30分许,“这是常规演练,校车司机扮演坏人,保安和幼儿园大厨拿着钢叉等防范,事先也没说是彩排什么的。他看到就当真了,担心有坏人就冲过来,近了保安才发现,因为都认识,赶紧告诉他是演练。”

连园长说自己当时就在大厅里组织演练,“一开始不知道,听员工回来说起这件事,我就调出监控看了一下,真的很感动,也非常感谢。幼儿园的员工也都非常敬佩他,有事了能挺身而出。”就这样,连园长截取监控做了个小视频发到了网上。

连园长的小视频发到网上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为陈伟点赞,“善良又可爱”“有事真敢上”,就连人民网和央视新闻都转发了,一时间陈伟火了。

陈伟对此却相当低调,他说:如果这能给大家带来正能量的影响,能让别人受到鼓励、多一点爱心,那他乐于被宣传,“我也就是碰上了这事,我相信就算是其他人碰上了,也都能冲上去。”

范钟琦 辽沈晚报特派丹东主任记者 金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