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13%份额,vivo进入国内Q2高端手机市场第二

时间:2022-08-24 17:45:21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8月24日消息(水易)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高端智能手机(批发价400美元及以上)份额逆势扩张,从2021年第二季度的 31% 升至 2022 年第二季度的33%。不过高端市场的销量仍下降10%。

Counterpoint研究分析师Mengmeng Zhang在评论整个高端市场的变化时表示,随着中国5G的高普及率和智能手机缺乏有新意的创新点,更多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偏高端智能手机以避免频繁升级。

vivo在 vivo X80成功的推动下,在高端的区间段(600美元至799美元,约合人民币4100-5470元)同比增长504%。Mengmeng Zhang表示:“在这一价格段,vivo X系列完美结合了其优异的设计和性能,助力该品牌在线上渠道取得良好表现。”

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前六大OEM占据了整个高端市场95%的份额。与此同时,vivo 销量同比增长91%,首次在中国高端市场占据第二位。

Counterpoint高级分析师Ivan Lam指出,目前主要的中国OEM已经开始瞄准高端市场。vivo通过调整其产品组合,同时推出S系列等机型以覆盖中高端价位市场,并推动X系列以支撑其高端至旗舰价位市场,进而在整个高端市场从去年的第五位成功跃升至第二位。

vivo X80、S15和iQOO 9分别占该细分市场总销量的29%、20%和9%。在重新推出X系列以接棒NEX系列后,vivo通过与蔡司合作并嵌入其内部开发的V1+芯片以大幅提升X80的卓越相机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