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中国联通:近百款标准化应用实现乡村数字场景全覆盖

时间:2022-08-19 22:45: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题:中国联通:近百款标准化应用实现乡村数字场景全覆盖

中新财经记者 刘育英

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19日介绍,中国联通打造了近百款标准化应用,实现了乡村数字场景的全覆盖,着力解决“看家护院、养殖畜牧远程看守、信息沟通不畅、劳动力不足、农产品滞销”等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村民实现“云上”生产、“网上”销售、“线上”生活。

在当日举行的中国联通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上,刘烈宏介绍,中国联通移动网络除西藏外的乡镇覆盖率已达到近100%(其中4G覆盖率100%,5G覆盖率81%),光纤宽带覆盖行政村30.8万个。今年,还要再投入近200亿元人民币,新建17万基站,加快推进900MHz低频打底网建设以及农村光纤宽带建设。

刘烈宏介绍,中国联通打造了1000多个产业项目,为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实现精准化生产、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例如,在重庆荣昌区搭建生猪大数据平台,实现生猪全链条溯源管理,累计接入超过300万条生猪结构化数据,支撑全国最大的生猪现货电子交易市场,助力“中国生猪看荣昌”品牌效应逐步凸显。

目前,中国联通数字乡村平台已累计服务行政村22万个,服务2000多万村户。中国联通将实施“联通数村”点亮行动,力争在2023年实现“联通数村”覆盖30万个村,服务3亿村民。(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