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土豆迎丰收 “电”亮致富路

时间:2022-07-12 08:47:23 | 来源:青海日报

“从土豆清洗到最后粉条成形,几十道工序都是用机器完成,是充足的电给了我们致富的底气啊!”7月8日,又一批刚刚收获的土豆运送到了郭密农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粉条加工厂,负责人南太高兴地对上门检修回访的供电员工说。

郭密农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粉条加工厂,是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沙珠玉乡上村的一家村集体企业。2020年,上村鼓励本村及周边村民实施土豆规模化种植,当年12月,借助中央财政资金扶持建成土豆储藏窖和粉条加工厂,通过吸纳村民“入股+就业”的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民增收。

产业要发展,电力保障尤为重要。国网共和县供电公司接到用电申请后,现场勘查了解土豆储藏和粉条加工用电需求,现场出具了供电方案。从35 千伏沙珠玉变电站10千伏沙一路扎布达分支26号杆“T”接向用户供电,“这样通电工程施工线路路径最短,投资较小,可以有效加快施工进度。”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保证粉条加工厂早日生产运营,国网共和县供电公司打破常规,采取验收工作随工程施工进度开展的方式,将影响最后送电的安全隐患及时消灭在施工建设过程中,实现工程竣工与验收通过同步。不到一个月,上村的土豆储藏窖和粉条加工厂便建成通电。

为保障粉条加工后期用电,供电公司还按照属地服务原则,组织沙珠玉供电所与粉条加工厂建立专属服务关系,结合政策按需主动为粉条加工厂提供用电技术支持和贴心服务,着力解决粉条加工生产中的操心事和烦心事。

有了可靠稳定的电,上村形成了土豆种植、淀粉加工、粉条加工一条龙产业链,村民实现“加工厂分红+土豆出售+就业工资”收入多样化。“粉条每公斤6元,是土豆的两倍。”说起粉条加工厂今年的效益,南太笑得合不拢嘴,“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厂里营业额应该能突破10万元。”

(付艳云 晓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