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蔚来要自己造电芯了

时间:2022-05-25 19:45:22 | 来源:电车汇

蔚来汽车的电池系统供应商主要是苏州正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蔚然(南京)储能技术有限公司两家,而这两家公司分别是由蔚来参股和控股的,可以说是蔚来的电池系统完全是由自己掌控。

尽管如此,蔚来目前仍不具备电池电芯的生产能力,其电芯是由宁德时代供应,两家电池系统公司只负责将宁德时代提供的电芯进行组装,进而配套整车。

蔚来电池电机配套情况

但从近期的一则环评公示信息来看,蔚来正在谋划电池电芯的生产能力。

5月23日,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公示了蔚来一个新的研发项目,具体包括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研发的31个研发实验室,以及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pack线,拟投资2.185亿元,预计今年8月至10月期间施工。

从环评报告来看,这大概率只是一个试水项目。蔚来将租赁几栋工业厂房,建设的研发实验室从事锂离子电池充放电测试、温度测试、封口测试、密封性测试、安全性能测试、耐压测试等测试。

蔚来汽车方面表示,研发实验室旨在探索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在不同温度、拉力、湿度等物理实验条件下,电芯及电池包的充放电性能、温度性能、安全性能等,探索电芯材料理化性质、配比、改性情况、注液优化条件、电池包装配优化条件等,预计从事研发约250天,从事人员达400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环评报告中,蔚来称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电池包pack线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的试制,该项目试制线的建设为后续发展过程中可能的规模化生产做好前期探索,试制样品用于后续深度开发。

虽然环评公示中部分内容被隐藏,但从其内容来看,蔚来的这个研发项目已经覆盖了从原料到电芯生产再到检验检测的全过程,若研发项目顺利开展,也意味着蔚来具备了电芯生产的能力,在条件成熟之时即可自建电池厂生产电池电芯。

对比其他整车企业,蔚来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方面的确有很大优势。

除了电池之外,新能源汽车的另外两大核心部件电机、电控也由蔚来自己掌控。

成立于2016年的蔚然动力是蔚来汽车旗下全资子公司,负责新能源汽车整车以及动力域核心零部件技术的开发和生产,包括电机及管理系统、电控总成的生产、批发和销售以及相 关配套服务。

蔚来汽车的驱动电机均由蔚然动力供应,截至 2021 年底,蔚然动力南京先进制造技术中心一期拥有30万套产能,并且已具备符合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以及开发能力。

—END 电车汇 2022/5/2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