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dido:让儿童智能手表延续Z世代的健康生态守护

时间:2022-02-12 13:45:02 | 来源:艾肯家电网

近二十年来,智能穿戴一直是成年人的天下,智能手环手表中的血压心率等生理监测及技术应用也趋于基础和普遍,而儿童智能手表的最初则更倾向于为解决儿童丢失和人贩子拐卖的社会问题而生,失孤家庭之殇引导了相关科技产品的变革, 市场上逐渐出现一系列儿童安全类产品,得益于儿童智能手表的定位系统,使得孩子丢失的概率大幅降低,但对孩子来说,本身所需的社交、娱乐及健康监测等方面的研发则是相对欠缺。

用户购买倾向的转变加上研发技术上的成熟,小天才、米兔、dido也在儿童智能手表中研发出了一系列面向孩子需求的应用,孩子们的社交、娱乐等需求终于得到了满足。在家长和孩童需求两全之后,儿童智能手表的品牌方们也新方向的摸索,新功能研发脚步却始终处于原地踏步的状态,直到2021年dido推出一款型号为Y03s的儿童通话手表,它在满足家长的监护需求和孩子的使用需求之上延续了dido一贯的健康第一理念,在Y03s中沿用了运动监测及睡眠记录技术,在儿童领域智能手表中开辟出一条"儿童/青少年健康管理"的新赛道。

△dido儿童通话系列智能手表△dido儿童通话系列智能手表

想要打破儿童智能手表市场现有的功能壁垒,开拓新的赛道并非易事,dido得益于品牌十年来技术的沉淀及大众健康需求的注视,在儿童/青少年智能穿戴领域沿用dido引以为傲的健康监测技术,这就是dido的高明之处。

dido于2015年成立于深圳,从团队成立之初就一直专注健康运动领域的技术研发,超前于的大众健康需求嗅觉,旨在让大众能够更快更便利地用上最新型的健康科学技术;2021年dido早于HUAWEI watch D率先推出了医疗器械级的血压智能手表E39S Pro和YX-W8,正式打通与医疗领域之间的枢纽,而dido将运动和睡眠监测注入儿童智能手表这一举动,预视着也许在不久的将来dido将会在青少年健康管理领域大展拳脚。

△dido E39S Pro△dido E39S Pro△dido E39S Pro△资料来源:前瞻经济学人APP△资料来源:前瞻经济学人APP

近十年中国14岁以下儿童人口数量一直保持在2.5亿左右,加之国家对三胎鼓的励政策,卫计委预测到2024年14岁以下儿童人口有望达到2.65亿。新生儿出生率的上升、儿童智能手表的普及,儿童智能手表的市场还有非常庞大的发展空间。

△资料来源:前瞻经济学人APP△资料来源:前瞻经济学人APP

面临儿童智能手表产业的高速发展,眼前一片蓝海,然而行业不可避免需要面对产品的安全隐患、功能使用程度的把控、功能属性是否影响孩子心智等争议,如何建立健全的管控体系,把控好新功能的"度",开发出更多"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产品,是品牌方乃至整个行业值得深思的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