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扎哈罗娃:西方媒体炒作俄“入侵”乌克兰都是疯言疯语

时间:2022-02-10 18:45:3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2月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英媒体对“俄罗斯袭击乌克兰”的疯狂炒作,令人回想起本世纪初围绕伊拉克的炒作。

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写了关于俄罗斯发起进攻的可能性和一些子虚乌有的计划——都是疯言疯语……华盛顿和伦敦天天喊着俄罗斯应该会‘入侵’乌克兰,喊得比谁都大声。他们每天都在讨论这件事,他们的媒体也紧随其后。”

扎哈罗娃指出,“就连乌克兰方面,无论乌总统、外交部长还是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他们都不止一次发表声明,要求西方舆论……停止这种令局势升级的炒作”。她说:“能否想象我们生活在多么扭曲的哈哈镜里?”

扎哈罗娃提醒,这不是国际社会第一次目睹西方媒体的荒谬言论。她回忆说:“西方媒体在本世纪初也让所有人相信萨达姆·侯赛因在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每天都要发布数十篇报道,电视上充斥着炒作新闻。结果呢?原来美国早就计划袭击伊拉克,他们需要一个借口。不停宣传的舆论环境为这一切提供了方便。如今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撒谎,科林·鲍威尔向安理会提供的不是证据,而是一些伪造样本。这一切都是计划好的。”(编译/郑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