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收购Arm失败对英伟达影响有限,股价较前一交易日涨6.36%

时间:2022-02-10 18:45:27 |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彭新

英伟达放弃收购Arm之后,市场对其维持行业优势地位依然保持信心。截至2月9日美股收盘,英伟达股价报收于267.05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涨幅6.36%。

收购双方曾计划于2022年3月之前完成交易,但随着主要市场监管对此相继表达严厉姿态,交易最终流产。对软银来说,交易失败后虽然可以拿到12.5亿美元的解约费,但也失去了获得大量英伟达股票的机会。Arm则在软银推动下重新寻求资本市场支持,计划在美国上市。

Arm是当前全球最为重要的芯片IP公司,他们将架构技术授权给高通、苹果、英伟达等各家客户,这些公司再利用该架构研发自己的芯片产品,尤其在各家公司都开始追求自研芯片时,Arm扮演的角色显得更为重要。

但对英伟达来说,收购Arm失败几乎对其行业地位没有产生太大影响。英伟达规模庞大且不断增长,现金充裕,其市值刚刚超过Meta,仅次于其他科技巨头,高于任何其他非科技企业。

更重要的是,英伟达主要产品没有相对重量级的竞争对手,在游戏显卡和服务器GPU上均有显著市场优势。此外,当市场掀起“元宇宙”热潮时,英伟达拥有的计算机图形和AI技术将会是该技术趋势的主要驱动力。

早在宣布收购Arm时,黄仁勋曾将该交易称为“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希望通过收购Arm布局数据中心的CPU市场。在产品上,英伟达可以获得担任AI指挥中心的CPU技术,结合自家的GPU技术,入侵英特尔占据的数据中心市场。

收购失败后,虽然其向CPU(中央处理器)市场拓展的努力受挫,但未来英伟达仍可像Arm其他客户一样通过IP授权形式持续进军CPU领域。近年Arm在数据中心领域取得了突破,在超大规模及超算领域威胁到x86架构的市场地位,英伟达可以从中获益。

在发给员工的邮件中,黄仁勋也对未来双方的走向保持乐观,他表示,尽管英伟达和Arm无法成为一家公司,但双方通过合作已经取得了进展。根据协议,英伟达将获得20年的Arm架构授权,未来可通过Arm的IP授权来开发Arm架构CPU。

英伟达已经于去年发布基于Arm架构的首款数据中心CPU“Grace”,专为包括人工智能(AI)和高性能计算(HPC)应用而打造,预计将在2023年出货。此前英伟达宣布,慧与(HPE)将利用英伟达的CPU制造超级计算机,向美国能源部下属的洛斯阿拉莫斯国立研究所和瑞士的国立超级计算机中心供应。

“英伟达专注于加速计算,无论是x86还是Arm,我们都会使用最好的CPU完成这项工作。”黄仁勋称,通过与计算机产业伙伴合作,英伟达将提供最好的计算平台,应对各种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