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春节后期煤炭产量快速回升 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时间:2022-02-09 16:46:0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2月8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正月初三(2月3日)以来,各地区煤炭产量快速回升,目前已基本恢复至节前水平,全国统调电厂存煤仍保持在1.65亿吨以上,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4000万吨。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士表示,春节假期,各地区和中央企业努力稳定煤炭生产供应,科学安排生产销售,煤炭日产量、供应量和发运量均高于农历同期水平,有力保障了节日用煤需求。随着煤炭生产加快恢复,叠加供暖季用煤需求有所下降,煤炭供应保障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日前也发文指出,我国煤炭储备能力持续增强。湖北荆州、山东济宁、辽宁沈铁等一批大型储煤基地建设完成,区域和全国煤炭供应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截至2021年底,已形成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能力8000万吨。同时,重点时段用能得到有效保障,煤炭保供稳价取得积极成效。调整影响能源生产和保供稳价的不合理措施,加快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全力推动煤炭生产企业安全增产增供。加强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和期货、现货市场监管,多措并举引导煤价回归合理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