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商汤科技回应遭美打压:相关指控毫无根据 强烈反对相关指控

时间:2021-12-11 10:45:51 |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美财政部将中国等5国实体与个人列入清单,并对一中企实施投资限制

新浪科技讯 12月11日上午消息,针对于美国财政部以所谓“侵犯人权”为借口将商汤科技等企业列入实施投资限制清单一事。商汤科技今日回应新浪科技称,我们对于这一决定与相关指控表示强烈反对。我们认为该决定与相关指控毫无根据,反映了对我公司根本性的误解。

“科技发展不应该受到地缘政治的影响。商汤是领先的人工智能软件公司,致力于发展可持续、负责任并合乎伦理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我们在各个方面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此外,商汤伦理委员会吸纳内外部专家成员,制定并监督实施严格的人工智能技术使用的伦理标准,让人工智能技术能获得恰当的应用。同时,商汤广泛同第三方机构与国际组织合作,制定了一系列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伦理治理原则,以负责任的态度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可持续发展。”商汤科技回应称。

据查,这是商汤科技第二次遭受美国打压。2019年10月,美国商务部就曾将其加入“实体清单”。当时与商汤科技一起被加入“实体清单”的中企还有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等,这些企业面临着来自美国的出口管制,即在没有美国商务部许可的情况下,美国特定商品、技术或服务不得提供给这些企业。(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