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中国电信状告美国FCC:暂停吊销执照!否则波及数万美客户

时间:2021-11-17 11:45:04 | 来源:媒体滚动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获悉,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被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吊销在美国的214牌照后,美东时间11月15日,中国电信将FCC和美国政府告上法庭,要求暂停FCC吊销执照的命令。

据报道,中国电信在美国哥伦比亚地区巡回上诉法院提起诉讼。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起诉书中称,如果法院不暂停FCC的命令,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将被迫停止重大业务,其业务、声誉和关系将受到不可挽回的损害。起诉书称,若执照吊销,公司将终止数万名在美客户的电信服务。

根据公开信息,中国电信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综合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180多个网点、41条国际海底电缆(拥有包括中美、日美等综合跨太平洋电缆系统)和超过50TB的全球网络容量。

新华社照片新华社照片

FCC下令,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必须在12月4日之前通知客户有关牌照撤销的信息。因此,中国电信美洲公司要求法院在12月3日结束前做出裁决。

今年10月26日,FCC宣布吊销中国电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在美国提供州际和国际通信服务的授权(214牌照)。“214牌照”是指根据美国通信法(1934年版及1996年修订版)第214条规定,取得FCC颁发的国际电信业务授权——在美国与外国之间提供国际公共运营商通信服务,同时基于一揽子授权在美国提供国内跨州公共运营商通信服务。

FCC声称,中国电信美洲公司的行为以及向委员会和美国政府其他机构所做的陈述缺乏可信度,而且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故意违背了2007年与美国政府签署保证书(Letter of Assurances)的五项条款中的两项。FCC因此决定吊销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美国经营电信业务的授权,要求中国电信美国子公司必须在60天内(2022年1月前)停止服务。

对此,中国电信在不久前发表声明:中国电信在中国及包括美国在内的相关国家和地区一直坚持合规运营,严格遵守当地法律。FCC的决定缺乏正当理据,损害了中国电信美洲公司的正当权益。我们将与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保持联系,关注事态发展,沟通相关业务所受的影响及解决方案。

同时南都记者注意到,工信部、外交部、商务部均就此发声。工信部表示,中国电信美洲子公司已在美运营近20年,一直谨遵美国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按照商业化原则为众多美国境内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此次美方在未列出企业具体违法事实的情况下,仅凭主观揣测和怀疑就吊销其214牌照,不符合美国市场化国家的形象,也损害了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全球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方经贸团队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为在美投资经营的企业提供公平、开放、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采写:南都记者孔学劭

编辑:甄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