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蔚来高管解读2021年Q3财报:探索了在港上市多种可能性,会做出正确选择

时间:2021-11-10 12:45:47 | 来源:市场资讯
蔚来高管解读2021年Q3财报:探索了在港上市多种可能性,会做出正确选择

相关新闻:蔚来汽车第三季度营收98亿元 同比大增116.6%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消息,蔚来汽车(NYSE:NIO)今日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蔚来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98.053亿元(约合15.2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6.6%,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6.1%;净亏损为人民币8.353亿元(约合1.2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收窄20.2%,与上一季度相比扩大42.3%;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8.589亿元(约合4.4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扩大140.7%,与上一季度相比扩大333.6%。

财报发布后,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CFO奉玮,财务副总裁曲玉出席了随后召开的电话会议,对财报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在财报会议上 ,有分析师问到蔚来汽车赴港上市的问题,对此,公司CEO李斌和其他蔚来高管也进行了回答。

以下为该问题实录:

瑞士信贷分析师Bin Wang:第一个问题有关蔚来的IPO计划。您能否解释一下为什么蔚来用户信托基金(NIO User Trust)会影响蔚来在港股的上市计划?

第二个问题有关毛利率问题。您提到订单融资(order financing)导致了毛利率下降,但蔚来的市场需求一直供不应求。既然需求高居不下,蔚来为何仍要增加订单融资?另外有传言称第四季度蔚来将减少订单融资,请问事实确实如此吗?如果事实如此,第四季度的毛利率是否会有提升?相比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的订单融资也影响了平均销售价格,如果第四季度订单融资量减少,平均销售价格是否会上涨?

奉玮: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蔚来会时刻秉承开放态度,密切关注市场,永远会以股东最大利益为重做出正确的选择。其次,我们探索了在港上市的多种可能性,在未来也会做出必要的评估与交涉。

李斌:我们会做对投资者最合适的选择,我们对各种可能性都是秉承开放态度。至于你刚才提到订单融资对毛利的影响,大家如果对我们的业务有深入了解就会知道,在供应和产品的配置之间,为了保证交付,我们需要做一些事情。举个例子,我们在9月份发布了75千瓦时电池包,用户看到电池变得更好,他们会有期望,想要等到电池上市。但事实上来讲,电池的交付和爬坡需要一个过程,我们需要11月下旬才能开始交付。这其中有一个比较长的爬坡的过程,电池的产量要爬上来,它需要一个时间点。我们怎么解决这样的问题是需要一些手段的,其中订单融资就会是我们的一种手段,比如我们会鼓励用户使用100千瓦时的电池包等等。因为我们不希望通过降价这种方法,但我们也不认为这会是一个长期的做法。这种手段主要是为了解决我们短期供应链的平顺性,所以这是阶段性的影响,长期来讲的话在供应链稳定了以后,我们相信毛利会回到它正常的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