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下半年,投资榜单出炉!下一个热门领域是啥?投资大咖透露→

时间:2021-09-11 19:46:33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纵使小心谨慎,可风云变幻的全球政治和经济环境仍然常常让投资者们四顾茫然。接下来中国投资市场会有哪些变化?如何选择下一步投资方向?

央视财经《对话》来到2021中国国际投资论坛现场,邀请两位投资大咖亲自指导下半年投资攻略!

下半年投资热门榜单最新预测!

上半年的投资赛道上领先的行业分别是IT、生物技术、半导体及电子设备、互联网,那么下半年谁有可能会被替换呢?

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管理合伙人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预测道:“会掉出前四的是互联网,尤其是以烧钱为手段来获取市场占有率的互联网企业,肯定会慢慢失威,因为资本市场现在更加谨慎。”

对于下半年可能进入前四名的领域,陈永岚总裁表示:“我认为是与碳中和、新能源有关的。我们都知道,全世界定了一个目标,在2050年要达到碳中和,所以我觉得在中国赛道上,可以加上这一个。”

哪些行业会成为下一个投资热门?

陈永岚总裁对此的建议是:“你要追从投资的理念,而不是追风口,因为追风口有风险。所以我们提倡“价值创造”的理念,投一个项目是第一步。第二步再通过管理,创造者能够获得更大的增长,从投资人角度与被投企业共同合作,我认为这才是投资理念基本面。”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对“风口”的看法是:“我就坚持一条——常识思维。其实投资人有的时候要么忽略了常识,要么就是自以为可以跨越常识。一些风口实际上是不存在的,很多需求是伪需求。”

下一步投资方向!

两位投资大咖对下一步投资有怎样的规划?他们透露了哪些投资方向?

盛希泰董事长分析道:“第一,原始的创新必须跟上。中国过去几十年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因为我们消费量大。未来中国自己原始创新,像新材料、新能源、芯片、半导体,未来十年这是很重要的,投硬科技没有错。第二个就是大的医疗,这个方向空间很大。第三个就是大消费,圈层的变化,就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核心,投资人需要更加下沉,到四线、五线去。”

陈永岚总裁建议:“作为一个投资人,一定要投资对全球发展有贡献的产业:如碳中和、节能减排。因为气候是全球大问题,所以这方面的投资肯定要关心。第二方面,我们比较关注如何挖掘现在比较小,但将来可能会成为行业隐形冠军和头部企业的(产业)。第三方面,我觉得是价值创造。我们特别推崇中欧的跨境合作,欧洲有很多好东西,中国有巨大的市场,如何把这两个点结合起来,就是价值创造的重点。”

投资的成功与否不仅在于资金多寡,更在于阅历和长远眼光。

如何选择?如何判断?除了专业知识以外,更为关键的则是把握住自己,不随意跟风,在关键时刻冷静思考,作出有利于长远发展的决策。

中小型创新企业在投资领域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作为业内人士,两位嘉宾如何解读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出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