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奇安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68亿 净亏损超9亿

时间:2022-08-18 14:45:26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8月18日消息(颜翊)昨日,网络安全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奇安信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 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9.68亿元,同比增长 35.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0.53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396,324.98万元。

奇安信指出,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尤其是布局的新赛道产品、主动防护类产品的营业收入实现了高速增长。但是,公司未来能否保持持续成长,受到宏观经济、产业政策、行业竞争态势等宏观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同时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也取决于公司技术研发,产品市场推广及销售等因素。市场规模的变化、细分领域的市场竞争加剧、产品更新换代、新市场需求的培育等因素均可能导致下游市场需求发生波动。如果未来公司现有主要产品市场需求出现持续下滑或市场竞争加剧,同时公司未能及时培育和拓展新的应用市场,将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面临下降的风险。

奇安信表示,公司持续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选择了高研发投入且人员快速扩张的发展模式,为建设研发平台、布局“新赛道”产品、提升攻防竞争力、建立全国应急响应中心而进行了大量投入。

具体而言,首先,研发平台聚焦核心技术能力的平台化输出,为安全产品提供共性核心能力,这些研发平台的开发具有周期长、投入高的特点;其次,公司核心产品主要为网络安全领域的“新赛道”产品,开发这些产品要采用大量新技术,对研发人员能力要求高,增加了公司的研发投入;此外,公司在盈利模式的建设期仍需扩张研发团队和技术支持及安全服务团队,以期夯实规模性研发底座,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安全技术服务,积聚品牌效益,产生持续性商机,因此产生大量人员费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