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英媒:英国通胀率飙升至40年来最高 生活成本危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达到顶峰

时间:2022-05-18 18:47:1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5月18日报道,该社的一项调查发现,英国30年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要到今年年末才会达到顶峰,但英格兰银行在应对通胀飙升之际将会比外界认为的更加积极地加息。

报道称,供应链问题恶化,导致全球物价飙升,英国人还面临能源价格不断上涨、税率更高以及脱欧造成的持续影响等让人头疼的问题。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保罗·戴尔斯说:“我们之前经历的几轮通胀主要集中在汽油等个别商品上,你可以努力避开。”“但目前通胀范围如此之广,而且集中在电力、天然气和食品等我们无法避开的商品上。”

在被问及生活成本危机将于何时达到顶峰时,在5月12日至17日进行的一项调查中,13名受访者中有7人回答说,在第四季度将会出现这种情况。有3名受访者表示,将在下个季度出现,还有3名受访者表示,将在下个月出现。

另据路透社最新消息,英国上月通胀率飙升至1982年以来最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18日表示,英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达到9%。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该指数为9.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