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台湾手机品牌最新排名出炉!苹果三星领衔 小米遇冷

时间:2022-04-19 16:45:37 | 来源:CNMO

4月19日,手机中国从台媒ePrice了解到,中国台湾智能手机市场2022年3月销量已经出炉。虽然3月没有春节或是像2月那样天数要少一些,但3月台湾仅卖出了38.2万台手机,比起2月的39.6万台更低。这个成绩除了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低记录外,也是2021年10月以后连续第5个月出现销量衰退的趋势。

在3月台湾手机的销量排名中,苹果iPhone依然以37.1%的占比拿下了第1名;三星占比30.6%,紧随其后。和2月相比,苹果占比稍有下滑(从38.9%到37.1%),但三星则有4个百分点的提升(从26.9%到30.6%),这也让两个品牌之间的差距近一步缩小。

第3名至第10名的排名则与2月稍有不同,分别为OPPO、vivo、realme、Redmi、索尼、小米、ASUS(华硕)和SUGAR,其中索尼在3月超越了小米,而SUGAR则把谷歌比了下去。

销售额方面,3月苹果的销售额占比下跌到了六成以下,占比为57.8%,和2月份65.4%的占比相比下降不少。而受益于S22系列旗舰手机的热销,第二名的三星销售额占比从2月的19.3%提升到了28.7%。虽然三星和苹果的差距逐渐减小了,但苹果的销售额仍然是三星的2倍之多。

至于销售额第3名至第10名,分别为OPPO、索尼、vivo、realme、小米、ASUS、Redmi以及谷歌。可以看到,虽然索尼在3月销量排名中仅排第7,但由于索尼手机多数以中档、旗舰手机为主,所以它的销售额是非常可观的,仅次于OPPO排名第4。同时,小米虽然在大陆市场表现不错,但在台湾却不是很受追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