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旗下社交媒体公司关联SPAC股价暴涨 特朗普狠赚一笔?

时间:2022-01-25 08:46:5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上午消息,相信你也听说过特朗普的社交媒体公司会与一家空头支票并购公司(blank-check acquisition firm)合并,这家公司名叫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简称DWAC。虽然SPAC公司面临监管风险,很多类似的企业被投资者鄙视,但DWAC的股价表现好于同类公司。

去年10月DWAC与特朗普媒体技术集团(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签署合并协议,交易规模达8.75亿美元。根据SPAC Research的研究,DWAC是目前表现最好的SPAC股票。

周五时DWAC的收盘价为73.12美元,远高于最初IPO时的10美元。换言之,将债务考虑进去,两家公司合并后的估值达到130亿美元。

特朗普媒体技术集团还没有推出自己的社交媒体App,合并交易面临监管风险。上个月有民主党参议员呼吁SEC调查交易,因为它可能在披露方面违反了证券法。DWAC上月已经回应SEC和FINRA的询问,但它没有透露细节。

大多SPAC公司财务表现不佳,DWAC却得到了特朗普支持者和零售投资者的追捧,所以DWAC的股价表现显得格外引人瞩目。

现在美国有114支SPAC股票已经宣布合并交易但还没有合并完成,DWAC是其中之一,它的股价抬高了所有114支股票的平均价。如果将DWAC剔除,平均价为每股9.88美元。

特朗普媒体技术集团开发了 Truth Social社交应用,苹果App Store将于2月21日提供下载。

在SPAC交易中,DWAC公司的CEO及其它内部人士以1180万美元获得创始人股份及配售股份,现在这些股份的价值约为6.2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