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97%国民有了医保 轻松集团杨胤:卫生支出增速还是赶不上GDP增速

时间:2021-12-16 12:46:04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午间消息,由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2021科技风云榜”今日开幕,轻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胤发表主题演讲。

她表示,在过去十年中,中国从一个基础保障不够完善的国家,变成了一个有97%以上的用户拥有基础保障的国家。把原来很多的天价药品归集到医保里,我们的整体健康支出大幅度地降低。

但她指出,我们卫生的支出增速还是赶不上我们GDP的增速,有很多国家也想出了很多方式、方法,创业企业、科技企业也加入到这个洪潮里,要尽量地让老百姓卫生支出的负担都要满足共同富裕。

虽然我们现在的个人卫生的支出在不断地下降,但是比起发达国家来说,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的个人卫生支出都在10%左右,而我们现在还在20%左右。我们可以做到的方式,一是增加很大社会筹集的功能。

第二,保险的高杠杆率和用户的基数达成成本之间的矛盾,要让用户更多地接触到并且买到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第三,我们的标品和复杂的用户需求之间的匹配度还不够。我们有14亿人,大几亿的家庭,每一个家庭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每一个个体也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有更好的符合各种不同的对象所需要的服务形态。

今年是新浪“科技风云榜”的第九年,欢迎持续关注。与中国经济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高级顾问王建宙;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曹远征;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等嘉宾一起复盘变革,展望新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