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将举办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论坛,共议数字经济如何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25 18:45:53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将举办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论坛,共议数字经济如何引领高质量发展

11月26日-27日,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将在广州举办。其中,以围绕“发展数字经济 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论坛”将于11月26日下午举行。

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论坛上,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陈俊龙将作《物联网在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及探讨》主题演讲,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董云庭将发表《数字化转型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主题演讲,广东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曲晓杰将作《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宣讲,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将作《把握发展大势,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主题演讲。

同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暨南大学“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专家以及佳都科技、广电运通、云从科技、联想集团、启明星辰等科技企业负责人也将通过两场圆桌对话,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的商业模式以及树立标杆典型案例。

据了解,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以“建设数字政府 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及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作为主办方的广东,当前数字经济规模居全国第一。2020年,广东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约5.2万亿元,占GDP比重46.8%,同比增长6.6%,增速比GDP(2.3%)快4.3个百分点。到2025年,广东数字产业集群营业收入将超过10.7万亿元。

数字经济正在南粤大地上飞速发展。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已落地,按照规划,到2022年,广州试验区基本构建形成与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发展相适应的政策体系和制度环境,建成一批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和成果应用转化基地,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原创性技术成果,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到2025年,广州试验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集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规模超90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新增2400家、技术合同成交额1700亿元,投融资服务机构超过400家,数字经济对广州GDP贡献率将大幅提升。

(作者:张雅婷 编辑:诸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