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菲律宾设立电子商务伪造谅解备忘录

时间:2021-03-05 16:45:15 | 来源:

2020年3月1日,电子商务平台和IP所有者在马尼拉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以改善对电子商务平台上假冒商品的预防。该谅解备忘录是由菲律宾知识产权局(IPOPHL)和英国的英国繁荣基金东盟经济改革/ FSIP项目联合编写的。

该计划将电子商务平台和IP所有者聚集在一起,在在线市场之间建立行为准则,并建立有效的公告和删除程序,以加强打击在互联网上销售假冒/盗版商品的斗争。

IPOPHL报告称,假冒和盗版投诉在2020年激增至历史新高。通过其知识产权执法办公室对其数据进行了密切监控,结果显示,显然有90%的投诉与在线侵权有关。

谅解备忘录承诺平台会及时做出回应,而IP所有者则承诺采取迅速的“通知与删除”步骤,以试图从源头上阻止假冒产品。当然,这也包括反馈机制。

这是继泰国一月份签署该备忘录之后该地区的第二份谅解备忘录(请参阅此处)。电子商务在东南亚地区蓬勃发展,当前局势加剧了从零售向在线购买的转变。知识产权侵权的数量使知识产权所有人和平台不知所措。谅解备忘录是一种自我调节工具,可以改进裸机监管体制,而后者无法足够快地适应数字贸易的繁荣。随着时间的流逝,可能会有更多的谅解备忘录,甚至可能随着新问题的出现而进行更新。最终希望是东盟将在地区一级解决这一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