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来自全球电子商务参与者的实时课程

时间:2021-03-05 16:30:53 | 来源:

尽管在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功,但实时流式电子商务在美国仍处于起步阶段。沃尔玛首个实况直播购物活动的启动证明了这种趋势在美国市场的重要性正在增强。我们将研究电子商务领导者如何竞相吸引在线购物者,以及美国零售商可以从全球最佳实践中学到什么。

TikTok与沃尔玛进军实时流电子商务

去年12月,流行的视频共享平台TikTok与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合作,发起了他们的优质可购物直播活动。这是TikTok首次在美国举办此类活动。

沃尔玛为什么要加入TikTok?通过合作,TikTok可以帮助沃尔玛吸引千禧一代和Z代的利润丰厚的伙伴关系。如果可以通过娱乐和成本的方式创造与亚马逊不同的购物体验,这种伙伴关系有望改变美国的电子商务战规则。有效的。

与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奥斯汀·李(Austin Li)令人兴奋的直播和大幅折扣相比,此次沃尔玛特别购物活动更像是对沃尔玛电子商务经验的广泛介绍。20岁的有影响力人物迈克尔·勒(Michael Le)是第一个参加比赛的知名人物,并且是一个小时活动的主持人,在TikTok上有4570万关注者。

在沃尔玛的现场活动开始时,迈克尔·勒(Michael Le)首先向他的粉丝致意,并通过使用评论部分鼓励他们与他实时互动。奥斯汀·李(Austin Li)的最佳做法是使用固定的相机位置拍摄产品特写,以介绍商品并提供更多细节。相比之下,迈克尔·勒(Michael Le)的专长是跳舞,因此他经常将相机拉开以欣赏全景,并花费全部时间来炫耀自己的舞步,而这与销售产品无关。

迄今为止,美国消费者尚未养成定期关注直播的习惯。在美国和中国,在线购物之间存在一些关键差异。一方面,在线名人没有有效地将自己定位为内容提供商,而不是卖家。此外,由于美国不断发展的物流网络,很难复制中国在直播方面的经验。

相反,许多中国在线平台都为电子商务提供了实时流功能,例如阿里巴巴的淘宝直播,微信小程序,京东和拼多多。此外,短视频平台快手和豆阴在实时流媒体电子商务业务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阿里巴巴的淘宝直播,经验丰富的同行

在中国,实时流式电子商务是一种非常流行的现象。实时流媒体已经在2019年经历了巨大的繁荣。因此,在大流行期间,众多全球商人依靠实时流媒体来保持其业务存活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当前局势危机确实在2020年在实时流媒体电子商务中产生了爆炸性的增长。实时流媒体现在已成为中国大流行后电子商务行业必不可少的部分。

此类直播会议通常在淘宝上进行,淘宝是中国类似eBay的消费者对消费者平台,已吸引了超过6亿个人。品牌可以选择在商店渠道上主持直播会议,也可以与知名网红合作在淘宝上进行直播,从而可以针对网红现有的粉丝群来扩大品牌影响力。

春节前几周,中国商务部敦促公众上网,以满足他们购物和送礼的需求,以支持大流行控制工作。这意味着客户在网上和本地上花费了更多。淘宝网上首次亮相“新年购物晚会”,为中国客户提供了广泛的类别,例如时装,美容,杂货,妈妈和婴儿以及家用设备。

在淘宝直播的新年购物晚会上,有影响力的人物奥斯汀·李将产品介绍给“家庭类别”的​​关注者,他的团队举办了抽奖活动或虚拟游戏来吸引顾客,并在会议期间启用了公共聊天功能,以便观众可以直接询问有关每种产品的外观和感觉的问题,并与主机进行交互在会议期间的任何时候,只要吸引了2000万次观看,在线观众就可以通过点击一个小链接并通过阿里巴巴的移动和在线支付宝付款来购买产品付款平台。

微信为流媒体商务奠定了基础

微信是中国非常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其微型程序是一种微型应用程序,可帮助企业从电子商务发展为社交商业。微信小程序现已成为国际零售商在线零售渠道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微信的直播功能于2020年2月启动,这是微信小程序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它被认为是直播电子商务行业中最大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随着不确定的电子商务环境和本地品牌的崛起,拥有50年历史的全球美容零售商丝芙兰(Sephora)在2020年流感大流行时并未停止其旅程。在过去的一年中,丝芙兰(Sephora)继续在中国进行全渠道营销策略。2020年4月23日,丝芙兰(Sephora)通过其微信小程序以流媒体直播的形式发布了新一季的美容趋势,并将这一时尚秀在线上发布。

为了庆祝农历新年和情人节,丝芙兰的微信小程序在2月5日举行了直播活动,与中国美容购物者互动的独家活动。主持人从一开始就向在线观众展示了更全面的流行商品和新品。

同时,客户可以单击链接直接进入丝芙兰的微信小程序商店,在那里他们可以注册为会员,并通过扫描与实时流媒体预览内容共享的QR码来获得15%的优惠券。该优惠券也可以在离线零售商店中使用。

根据腾讯直播的数据,每两个小时的现场直播吸引了超过20,000次观看。直播活动已成为丝芙兰向消费者推广其产品的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方式。此营销功能已帮助商家与客户进行实时互动,并通过小程序实时流媒体产生销售。现在,全球零售商可以让观众点击直播视频中列出的产品,并无缝地指导他们下订单。

直播不仅是销售渠道,而且是丝芙兰与客户进行深入直接沟通的地方。除主播外,美容助手还可以帮助客户选择最合适的产品,并使用奖励来鼓励观众与他们的朋友和社区分享直播链接。

中国直播购物的兴起可能提供一些有关美国趋势如何发展的线索,尤其是随着中国ByteDance拥有的TikTok继续在美国扩大其用户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