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震惊!这家知名通信企业发生人事大变动高管连换多人 连董事长、总裁都辞任了?

时间:2022-08-19 18:45:56 | 来源:市场资讯

通信大事记

几个月前,烽火通信发布公告称,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及3名董事辞职,引发行业关注。据悉,烽火通信是中国信科集团旗下的上市企业,去年8月该公司高管就曾发生变动,原总裁戈俊辞职,由曾军接替该位置。不过6月17日这位刚上任不到一年的烽火通信总裁也申请辞去总裁的职务,不过仍担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下设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资料显示,曾军是1977年出生的,由此可以推算出其年龄为45岁。他为硕士学历,但关于他学的什么专业、从哪所学校毕业都暂未透露。

他的工作经历也值得一提,他最开始为烽火通信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之后为国内市场总部副总经理,可以说他是一步步升上来的。他也曾任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并于2014年出任烽火通信副总裁,彼时的他为37岁。曾军于2021年8月升任公司总裁。

曾军为人较为活跃,在出任总裁两个月后就接受了媒体专访,之前也曾在烽火通信与武汉工程大学合作仪式、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揭牌仪式上都有露面。

此外据企查查显示,他此前不仅是公司总裁,还是烽火超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与武汉烽火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今年4月,烽火通信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263.15亿元,同比增加24.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88亿元,同比增加181.52%;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关于曾军的报酬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据同花顺财经显示曾军2021年的报酬为108.0万,持股数为29.07万。

近日,烽火通信高层人员变动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度。5月27日,烽火通信发布公告称,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及3名董事辞职,引发了一众好奇。对此,有消息称此次调整是根据国资委的相关要求展开的。与此同时,公司提名了曾军、马建成、陈建华、肖希、蓝海作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不久,曾军也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

关于烽火通信总裁曾军的后续发展,还将持续进行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