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把法治的种子播撒到每个角落

时间:2022-08-04 11:47:41 |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美玲

从法律实习生到助理检察员,再到成长为一级检察官,18年来,守护公平正义始终是三师喀什垦区检察院检察官阿斯木姑丽·依明不变的初心。

阿斯木姑丽·依明的父母都是伽师总场职工。上大学时,她就读于新疆大学法学院,2004年大学毕业后,她放弃了留校任教的机会,回到家乡,成为喀什垦区检察院的一名法律实习生。

在同事们的眼中,阿斯木姑丽·依明是一个正义感十足,但内心柔软的人。

阿斯木姑丽·依明曾接手过一起摩托车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年仅25岁,家里只有一位上了年纪的母亲。感念这位母亲的不易,阿斯木姑丽·依明多次前往犯罪嫌疑人家中了解情况,与其母亲谈心,请邻居们代为照顾这位母亲。

几个月后,这名犯罪嫌疑人刑满释放,阿斯木姑丽·依明给他打了很多次电话,了解他的思想动态,直到这名年轻人找到工作、开始新生活才放下心来。

“司法是理性的,但不是冰冷的,司法为民在于温暖每一个尚有良知的灵魂。”阿斯木姑丽·依明这样说。

这些年,随着经手办结的案件越来越多,阿斯木姑丽·依明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检察官,仅仅会办案是不够的,还要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把法治的种子播撒到社会每个角落。

如今,在办案间隙,阿斯木姑丽·依明一有时间就会走进团场和连队,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普及法律知识。这几年,阿斯木姑丽·依明在团场、连队(社区)共举办法治专题讲座80多场,受益职工群众2万余人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