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浙江铁塔全力防汛保障通信“生命线”

时间:2022-06-29 09:45:24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6月19日以来,浙江西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浙江铁塔积极应对暴雨极端天气,全力开展防汛工作,确保通信畅通。

入汛前,浙江铁塔未雨绸缪,持续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打好防汛“提前量”:积极配合当地应急部门、联合运营商组织开展防汛抗台风应急演练,同时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强物资储备,确保及时应对恶劣天气。

汛期来临时,浙江铁塔快速响应,迅速与各大运营商建立联动机制,受暴雨天气影响较大的地市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金华区域党小组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党员先锋队奔赴抢险主战场,抢修人员用肩扛、用手抬、撑皮划艇运送发电油机等抢险设备前往抢修现场。面对丽水龙泉市严峻的雨情、汛情和紧迫的防汛形势,丽水铁塔紧急调度精锐力量第一时间支撑龙泉,启动跨区域支撑应急保障工作,龙泉办事处全员上阵,有效确保了核心城区信号覆盖。衢州铁塔维护人员在暴雨结束水位下降后没有选择休息,因为汛期最重要的就是加强巡检、及时整治、快速响应,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及时查险、报险、除险,做到每一个基站、每一处险情都有人防护。

截至发稿时,本次汛情导致浙江铁塔累计停电基站1149个,与三家运营商确认的重保站址发电需求434个,发电410个;累计投入抢修人员1145人次、车辆582台次、油机753台次;累计退服基站64个,已恢复基站62个,恢复比例为96.88%,浙江铁塔正全力协同电信企业保障整体通信网络顺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