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赣榆税务:个性化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时间:2022-06-28 19:45:2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12366中心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表扬工单”,纳税人反映,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赣榆区税务局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窗口两位工作人员王旭、徐琳琳服务态度好,耐心解答,纳税人非常满意,故来电表扬。

12345在线平台服务工单:赣榆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税务B09、B10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工作认真,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表扬。

……

用心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税收热点和缴费难点,努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一份份“满意工单”折射出赣榆区税务部门精细服务交出的满意答卷。

纳税服务体验师“走流程”更有代入感

“跟着税务干部走完流程,更清楚税务端也有大量工作要做,角色转换让征纳双方有了更多理解。”连云港博瑞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蕾,从提交申请-受理-审核的全流程体验留抵退税过程,对办理操作注意事项和各项数据的填写、审核都作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

赣榆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体验师”实地开展留抵退税全流程业务办理体验活动,体验师王蕾在体验完退税流程后表示:“税务部门短信前置提醒、多渠道辅导解读,确保符合政策的企业一户也不能少,受理人员对各项数据的严格把关降低企业退税的风险,审核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审核退税的及时高效,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让国家的政策红利,好政策落得稳也落得准。”

智能提醒前置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你公司已逾期申报,为不影响后续业务办理,你可以通过线上修正渠道申报解决……”近日,连云港市一家小微企业负责人张强收到提醒短信。

“忙起来容易忘,短信提醒的很及时,我根据提示,很快解除了异常状态。”张强用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操作。

赣榆区税务部门全面推广智能导税平台提示提醒功能应用,针对逾期申报、防伪税控设备锁卡、非正常户关联及其他采取风险控管措施的纳税人,主动转变监管理念,利用自动化流程处理工具RPA,在纳税人被采取限制性措施时,自动同步发送提醒短信给企业“三员”,告知其被限制权益和线上修正渠道,引导纳税人解除风险,今年以来累计发送提醒短信516条。

与此同时,赣榆区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利用智能导税平台预填模板方式,拓展远程服务“云窗口”平台,集连线、咨询、受理、办理、回访等多项功能为一体,构建了以“掌办首选、网办为主、实体兜底”服务新体系,有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与全区19000余户企业纳税人“云互动”,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搭建了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通道。

“办不成事”反映专窗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上次大意将预缴税款弄错了,今天没带公章,能不能更正申报?”上海三航奔腾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胡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办不成事”反映线下渠道专窗,并表示公司在外地,公章取用不方便。

“这事能办!”窗口工作人员孙耀飞了解到胡先生的情况后给出肯定答复,并向胡先生详细讲解办理流程、所需资料,考虑到纳税人公章无法带来的问题,对业务进行“容缺办理”。

“办税体验真的很棒,从业务讲解到办件流程很人性化,‘办不成事’窗口反馈便捷高效。”在业务办理完成后胡先生对税务部门的服务态度、办理情况都非常满意。

赣榆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收集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各类‘疑难杂症’,确保难点、堵点有兜底服务,进一步提高税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