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媒:美国战略调整不应强加于人

时间:2022-05-21 11:45:5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日本《每日新闻》5月20日发表社论称,美国总统拜登将访问日本和韩国。除与岸田文雄首相等人举行会谈外,他还将出席在东京举行的日美澳印四方安全对话机制首脑峰会。

文章认为,为了避免类似乌克兰的局势在亚洲重演,各国必须从大局出发,坦率交换意见,推进政策协调。

文章称,对于美国而言,重要的是,根据骤变的国际形势,从新的视角出发,“重新制定亚洲外交政策”。

文章指出,在乌克兰战争爆发前,美国已经事先警告俄罗斯,会采取经济制裁措施进行对抗,但警告未能奏效,这体现出美国控制力的下降。

文章认为,美国或将有必要与盟国协调进行“有效的战力部署”。不过,此类部署绝不应强加于人,而应该探索能够被各方舆论接受的方案。

文章指出,俄乌冲突发生的背景因素之一是,北约东扩令俄罗斯不满。这表明,在大国关系中,一方表现出敌对姿态,过度刺激对方,则紧张将加剧,冲突风险也会变大。

文章提到,美国特朗普前政府试图将四方安全对话发展为牢固的安全保障框架,令外界担忧“亚洲版北约”的形成。

文章认为,令大国之间产生疑虑和误会,是无比惨痛的教训。为了避免这一点,日本应要求美国“在遏制的同时开展重视对话的亚洲外交”。 #

图片说明:20日,美国总统拜登和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平泽参观三星电子园区时握手。(美联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