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安谋科技与地平线宣布达成合作,将共建智能汽车生态

时间:2022-05-20 21:46:34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0日晚间消息,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安谋科技”)与地平线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地平线”)宣布,双方将在高性能自动驾驶芯片、智能汽车生态系统等领域加深合作,基于安谋科技大算力、高性能计算平台及Arm IP技术,结合地平线自动驾驶算法和汽车智能芯片开发能力,共同推动智能汽车技术的发展。

汽车智能芯片已进入大算力时代,面对智能驾驶对算力、算法和安全提出的产业共性需求,安谋科技依托自研大算力、高性能计算平台,将NPU、SPU、ISP、VPU等计算单元进行智能化融合,并结合Arm IP技术,助力国产汽车芯片厂商在人工智能、图像处理、信息安全、智能驾驶平台建设。

安谋科技联席CEO刘仁辰表示:“智能汽车是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也是核心关键技术的高地。安谋致力于从技术到生态全面推动算力革命,赋能本土产业创新。”

地平线是国内最先推出车规级 AI 芯片并实现前装量产的芯片公司。据介绍,目前,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出货量目前已超过百万片,广泛搭载在多家主流车厂的明星车型上。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余凯表示:“汽车智能芯片作为智能汽车的数字发动机,是决胜汽车智能化变革的关键。未来双方将通力合作,基于汽车智能芯片构建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助力汽车智能化步伐加速迈进。”(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