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班玛:锻造有本领敢担当善作为的乡村振兴“铁军”

时间:2022-05-28 08:46:13 |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以来,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紧紧抓住乡镇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将其作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举,坚持在拓宽用人渠道、培育能力素养、加强人员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着力锻造有本领、敢担当、善作为的乡村振兴基层“铁军”队伍。

该县坚持把选优配强乡镇党政正职作为重点,结合班玛县“123479”总体发展思路和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坚持“老中青合理搭配+学历经历优势互补”原则,把政治过硬、经受斗争考验、善于驾驭局面的干部放在“龙头”,成功构建“梯次活力+人尽其才”的乡镇领导班子格局;坚持把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作为培养乡镇领导班子队伍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渠道作用,通过相互研讨交流、经验分享学习、撰写学习笔记等形式,以“月公示、季通报”的方式进一步督促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加强自学,依托红色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下一步,班玛县将以深化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和激励保障机制,下大力气建设一支综合素质高、发展本领强、服务意识好的乡镇领导班子。 (班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