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人民日报评论:刷脸时代,如何守护“脸安全”

时间:2022-04-18 22:46:05 | 来源:人民日报

进出小区有人脸识别门禁,购物消费时使用刷脸支付,登录APP时通过人脸识别……如今,线上线下,人脸信息使用场景越来越多,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暗藏信息泄露隐患。一些不法分子借助合成技术,仅用少量信息,就可以合成媲美真人的伪造音视频。这无疑是在为我们敲响警钟,规范使用人脸信息迫在眉睫。一方面,这需要每个人提高隐私保护意识,使用人脸信息时充分评估风险;另一方面,也需要从技术层面封堵信息泄露的漏洞,让别有用心之人无机可趁。更重要的是,还有必要加快完善法律法规,划定合理使用范围,拉起违规使用的高压线,以严格监管筑牢人脸信息保护的防火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