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探访合肥生产抗原检测试剂企业

时间:2022-03-17 14:46: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3月17日电 (记者 吴兰)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3月15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3月16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1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记者16日在安徽合肥探访了两家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已出口国外、现正积极申请国内上市注册证的企业。

必欧瀚生物技术(合肥)有限公司生产线。刘鸿鹤 摄必欧瀚生物技术(合肥)有限公司生产线。刘鸿鹤 摄

“目前检测新型冠状病毒大多采用核酸检测,但是感染者本身就是一个病毒移动体,如果再去特定场所去做核酸,可能造成病毒的扩散。”安徽瀚海博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泽红介绍,抗原检测产品的优势是操作简单、快捷、便利,可居家自测,15分钟便可出结果,能有效辅助核酸检测。

“公司专注于抗原抗体研究,新冠疫情暴发后,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开放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安徽瀚海博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刘培培介绍,目前其公司生产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已获得GE、FDA认证以及商务部出口白名单。截至目前,该款产品已出口美国以及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

必欧瀚生物技术(合肥)有限公司生产线。刘鸿鹤 摄必欧瀚生物技术(合肥)有限公司生产线。刘鸿鹤 摄

位于合肥市高新区必欧瀚生物技术(合肥)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体外诊断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企业。“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公司积极参与到抗疫行动,基于公司在诊断行业的技术积累以及全球化的研发体系,成功研制了新冠检测系列产品。”该公司副总经理王丽介绍,2020年开发了新冠抗原检测(胶体金法),目前已获得欧盟CE、澳大利亚TGA、罗马尼亚、印尼、柬埔寨、斐济、阿联酋等国家认证。

据介绍,2021年12月,该产品列入欧盟卫生安全委员会欧盟通用名单(HSC Common List)。抗原产品在澳洲、欧洲及其他国家销售达到3000万人份。必欧瀚公司同时也为美国FDA EUA批准的抗原产品代工。截至目前由必欧瀚直接出口美国的订单达到2.5亿人份。

王丽现场演示如何自测。吴兰 摄王丽现场演示如何自测。吴兰 摄

据王丽介绍,该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采用胶体金法,采集鼻拭子,病毒早期即可检测到,灵敏度高。她说:“这款产品常温可以保存18个月左右,运输上也没有特殊的要求。日产能1500万人份/天。目前产能充足,原辅包材物资准备充分,可生产10亿人份。”

【编辑:陈文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