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耐克起诉Lululemon:家庭智能健身镜涉专利侵权

时间:2022-01-06 08:45:5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耐克周三提交诉讼,指控Lululemon未经授权制造和销售家庭智能健身镜及其相关移动应用的行为侵犯耐克6项专利。

本案涉及的专利包括能帮助用户瞄准特定动作幅度、与其他用户竞争、记录自身表现的技术专利。

耐克认为Lululemon此举为蓄意侵权,因此寻求3倍赔偿和其他补偿。

根据Lululemon的网站信息,家庭智能健身镜起价1195美元。

Lululemon在声明中说:“本案涉及的专利过于宽泛且无效。我们对自身立场有信心,并将在法庭上捍卫这一立场。”

Lululemon的律师在2021年12月10日向耐克致函称,尽管该公司“尊重知识产权”,但他们却否认耐克的说法。

Lululemon于2020年7月收购家庭健身公司Mirror,后者的产品配备一款提供直播和点播课堂的互动健身平台。

由于新冠疫情迫使人们在家健身或增加居家时间,导致许多人放弃了正装,换上了连帽衫、打底裤和其他休闲装,令运动服装品牌大为受益。

但Lululemon上月警告称,奥密克戎变种可能会对供应链造成冲击,甚至导致关店,因此可能影响该公司的服装销量。

Lululemon还将Mirror的全财年销售预期减半至1.25亿至1.3亿美元。

Lululemon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下跌4.82%,至362.48美元。耐克在纽交所下跌2.49%,至162.25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