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蔚小理”财报三国杀:蔚来丧失先发优势,交付量被反超

时间:2021-11-30 09:46:38 |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大洗牌!造车新势力“财报三国杀”:谁销量疲软?谁花钱阔绰?

新浪科技讯 11月30日上午消息,随着理想汽车发布Q3财报,中国最受关注的三家造车新势力,再次上演“比拼大对决”。

在Q3季度中,蔚来的交付量在三家中已经落后。今年前三个季度,蔚来的季度交付量分别是20060辆、21896辆和24439辆。

相比较之下,今年前三个季度,小鹏汽车的季度交付量分别是13340辆、17398辆和25666辆。理想汽车前三个季度的季度交付量则分别是12579辆、17575辆和25116辆。

正所谓不进则退,首先实现季度交付过2万辆的蔚来,却已经在这个区间维持了整整三季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交付量均在第三季度超过了蔚来,并且按照给出的第四季度交付指引看,两者有望大幅度拉开差距。

客观原因上,三家造车新势力都有难言之隐。

比如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毫米波雷达的芯片短缺导致交付“减配”车辆;蔚来则声称交付量下滑是因为产线改造导入新车型的量产,也有电池供应不足、国内供应商受疫情反复停产的影响。(子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