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员工计划成立工会

时间:2021-11-24 08:46:03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早间消息,德国一家工会组织周二表示,在特斯拉位于柏林附近新建的超级工厂,工人们将选出工会代表他们的利益。

这家名为IG Metall的工会组织表示,已有7名特斯拉员工向成立工会迈出了第一步,他们计划在11月29日选出一个选举委员会。

IG Metall柏林、勃兰登堡和萨克森地区负责人比尔吉特·迪策(Birgit Dietze)表示:“工会将确保员工利益可以得到表达并形成份量,这符合德国民主的工作文化。”

IG Metall指出,柏林附近的特斯拉工厂将雇佣1.2万名工人,不过到目前为止只完成了大约1/6的招聘。这意味着工会的选举不会很快举行。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长期以来和工会的关系不佳。IG Metall表示,申请者告诉它,特斯拉提出的薪酬比其他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集体谈判工资低20%。

特斯拉也在撼动传统的德国合同制度。特斯拉向劳动者提供带股票期权和奖金的薪酬包,而不是预先确定的带薪休假。

特斯拉尚未对此消息置评。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被勒令删除2018年时发表的一条Twitter内容。这条Twitter消息威胁称,如果美国的员工成立工会,他们将失去股票期权。

马斯克已经公开表达了他对德国法律和司法程序的不满。他在4月份致相关部门的邮件中表示,德国复杂的规划要求无法适应抗击气候变化所需的紧迫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