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融信中国执行董事吴建兴19岁大学毕业? 他是创始人欧宗洪的助理

时间:2022-08-23 13:46:07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慧娟/文

不久前,融信中国(03301)发布公告称,阮友直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于是委任吴建兴担任执行董事一职。年仅30岁的吴建兴为何能进入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呢?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将试图揭秘。

据了解,吴建兴出生于1992年,在2011年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取得了电信工程学士学位,年仅19岁。

然后吴建兴在毕业后就加入了融信中国集团,先后担任过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总裁办公室主任以及助理总裁。现正在担任董事会主席欧宗洪的助理,分管投资和总办。

纵观吴建兴的履历,可见他个人的能力应该是非常突出,职业生涯起点也不低,而且担任的职位让他对公司的战略运营比较熟悉。

此次进入公司的董事会,吴建兴也是其中最年轻的成员,其他成员都比他大了10岁以上。可见,引入年轻血液进入董事会,应该是融信中国的一个大胆尝试。

公告显示,吴建兴已与融信签订服务协议,自8月15日起计固定年期为三年。同时,吴建兴将不会从融信中国收取任何董事酬金。因此,吴建兴的薪酬应该还是作为董事会主席助理的水平。

据了解,在众多闽系房地产企业中,融信的高管队伍越来越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例如2019年3月被任命为集团总裁的余丽娟,当时仅37岁,成为地产行业“首位80后女总裁”。而今余丽娟也进入了公司的董事会,担任执行董事。

随着房地产行业近两年频繁的职位变动,越来越多的年轻化面孔进入了大众视野。也许在行业下行期,众多企业也希望利用年轻化的头脑,试图带来意想不到的奇效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