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康龙化成副总郑北是董事长弟媳 她在内几位实控人拟顶格套现22亿?

时间:2022-08-16 11:45:40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康龙化成的董事长楼柏良,但其实,公司成立之初还有一位联合创始人,就是楼柏良的弟媳,郑北。郑北一直行事很低调,极少出现在公开场合,运营商财经就试图揭秘一下她的个人经历。

郑北的学历很好,曾先后获得北京大学管理学学士和法学硕士,后在成都和北京都工作过一段时间。

2004年的时候,郑北与丈夫楼小强的哥哥,楼柏良博士,合力创办了康龙化成公司,走上创业路。因而,郑北也是康龙化成的联合创始人,还是康龙化成北京公司的第一名工作人员。

加入康龙化成后,郑北凭借其在行政领域的专长,组建了公司的行政、人力资源和财务部门,对康龙化成的快速成长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2016年10月底,郑北开始担任康龙化成董事、执行副总裁职务至今。

现如今,康龙化成已成为医药研发服务一体化的平台。2018年年初,康龙化成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2019年年底,康龙化成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今年7月17日晚,港股康龙化成(03759)披露了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净利润5.65亿6.1亿,同比增长0%~8%,这份业绩数据低于市场预期。

7月18日开盘,A股康龙化成(300759)闪崩式下挫,短短6分钟一度大跌超18.7%。盘中跌幅收窄,截至当日收盘下跌10.57%,报86.66元,总市值1032亿元。

紧接着今年8月5日周五晚,康龙化成再发公告,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2022年8月30日至2023年1月2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33%股份。

据悉,康龙化成实际控制人BoliangLou(楼柏良)、楼小强、郑北及其持股主体康龙控股、龙泰众信、龙泰汇信、龙泰鼎盛、龙泰汇盛、龙泰众盛曾承诺,在股份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每年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首次公开发行前直接或者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总数的10%。

而此次,公司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9.88%的减持比例,已经接近“顶格”减持。

按照减持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估算,上述股东此次可减持套现超22亿元。

此减持消息既出,康龙化成港股A股齐跌,8月8日周一,截至当日收盘,康龙化成A股跌5.44%,港股跌4.9%。

然而这并不是康龙化成股东第一次大笔减持,今年1月份,其主要股东深圳市信中康成投资合伙企业和深圳市信中龙成投资合伙企业因自身资金需求合计拟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含))4765.0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以公告当日收盘价计算,两股东将套现约62.18亿元。

此后公司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