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TrendForce:2022年锂电池市场分析

时间:2022-07-26 17:46:52 | 来源:199IT

新周期之下,全球汽车电气化转型加速,叠加全球电力系统深度脱碳对新型储能的需求,新能源电池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2022年锂电池市场分析报告》最新报告显示,随着终端需求的爆发,锂电材料市场需求出现井喷,核心材料市场需求和出货量迈入百万吨大化工时代,全产业链正加速投扩产以应对日益高涨的市场需求。

TrendForce集邦咨询深入研究新能源汽车和电化学储能市场,对锂离子电池全产业链进行市场研究,最新出刊报告聚焦锂/钴/镍/磷、前驱体等锂电池上游原材料以及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等关键锂电材料,进行了全面的市场供需、市场价格、市场竞争格局、行业发展趋势等研究,提供给读者全方面和深入的了解。

正极材料行业趋势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调查,2021年中国正极材料产销量均步入百万吨级别,其中磷酸铁锂正极和三元正极材料产量分别达到46万吨和44万吨,同比增幅高达223%和110%。

新周期之下,供应链整体处于供需失衡状态,正极材料核心原料经历了集体暴涨,2022年锂精矿价格依旧持续上涨,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冲破50万元/吨的历史高位后近期价格虽有下调,仍维持在超过40万元/吨的价格高位。

从近几年全球市场的行为和正极材料厂商的布局来看,正极材料行业呈现出如下趋势:

1、核心材料高价下短期内市场需求将继续分化

2021年全球动力电池产业进入新一轮的扩产竞备赛,带动正极材料环节加速扩产。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近几年全球正极材料厂商已公告的拟扩产项目集中在中国和韩国,规划总产能超1100万吨,其中磷酸铁锂正极规划产能占据64%。

短期内受动力电池原材料供应链安全和不同正极材料扩产周期、材料性价比、材料制造技术的升级等因素影响,动力电池市场对正极材料的需求将继续分化,预计至2025年动力电池对LFP正极材料的需求将远高于三元材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