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强化战略布局,奔驰新设首席战略官:前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高旭将入职

时间:2022-06-21 18:46:37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前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高旭将成为奔驰发展历史上首位首席战略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杜巧梅报道

6月21日,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发布重要人事任命消息。

为强化全球战略布局,将亚洲关键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和深度洞察融入集团的战略业务决策中,梅赛德斯-奔驰新设首席战略官一职。

前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高旭将成为奔驰发展历史上首位首席战略官,任命将于2022年7月1日生效。

资料显示,高旭此前为麦肯锡常驻中国香港分公司的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拥有数十年汽车行业领域的丰富工作经历,为中国及全球行业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凭借其深厚的国际化背景,高旭将全方位执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战略,并直接向集团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汇报。

“拥有近30年的汽车行业经验、对中国及其他亚洲增长市场有着全面深入的了解,这些都让高旭成为我们的不二人选,以进一步加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我们管理层和整个集团的国际布局。”康林松表示。

自2001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持续强化在华布局,其业务已经覆盖了汽车全产业链,包括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和金融服务。

不过,随着新能源产品的快速普及,中国豪华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奔驰也面临增长的压力。

2021年全年,奔驰在华销量为75.89万辆,同比下降约2%,再次被宝马反超;同时,在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面对蔚来、理想等新势力的攻城略地,奔驰依然要持续发力。

“中国将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业务增长的关键驱动力,也是公司向‘全面电动’转型的重要创新基地。”奔驰方面表示。

无独有偶,随着中国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扩大,大众集团也加快在华业务布局。

6月17日晚,大众中国官宣了三大人事变动。其一是前大众品牌CEO贝瑞德(Ralf Brandstätter)将在8月1日起加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负责中国业务,奥迪和CARIAD在中国的业务也将随之进入他的管辖范围。

“我们正在进一步加强中国业务的战略推进步伐:上周,我们宣布了贝瑞德(Ralf Brandstätter)将负责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加大对在华控股子公司的投资。”6月21日,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表示,未来将全力支持贝瑞德拓展中国业务,以加速推进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最重要市场的NEW AUTO战略转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