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兵团完成14个师市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

时间:2022-06-09 11:47:15 | 来源:兵团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徐彤彤) 记者从兵团教育局获悉,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在兵团顺利开展,除兵团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受疫情影响监测时间推迟外,14个师市义务教育学校均按照国家要求如期进行了相关测试工作。

兵团教育局高度重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成立了兵团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印发工作方案,开展专题培训。各师市严格遴选测试工作人员,组织监测工具保密培训,制定应急处置预案。

据了解,本次监测对象为2022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监测内容为语文、英语、艺术学习质量以及相关因素。截至6月2日,14个师市均按要求完成测试数据上传、监测工具回邮、系统进度填报等工作,兵团监测实施工作顺利完成。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主要对学生学业质量、身心健康及变化情况进行监测,深入分析影响义务教育质量的主要原因,为转变教育管理方式和改进学校教育教学提供参考,推动义务教育质量和学生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