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西媒:开战百日,俄军事行动有两大战略变化

时间:2022-06-05 17:45:1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据西班牙埃菲社莫斯科6月2日报道,从占领整个乌克兰到通过日益局部化的攻势逐个攻占城市,从最多两周到没有期限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在100天的战争行动中两次重新定义其战略。

报道说,总部位于美国的战争研究所本周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两次调低其军事目标。”

报道称,首先,乌克兰在基辅保卫战中使俄罗斯军队无法通过一次“闪电战”行动占领乌克兰首都并推翻乌总统泽连斯基。

3日,俄罗斯士兵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排雷。(俄罗斯卫星社)3日,俄罗斯士兵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排雷。(俄罗斯卫星社)

报道指出,3月底,俄罗斯放弃占领乌克兰首都的计划,这是俄罗斯第一次改变其战略。

报道提到,与此同时,在南方战线,俄罗斯更为成功。3月初,俄罗斯人攻占了赫尔松、别尔江斯克和梅利托波尔,并且开始围攻战略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4月底,俄罗斯已经占领了作为乌克兰抵抗象征的马里乌波尔。占领了这个贸易和渔业港口之后,俄罗斯事实上已经拥有了它想要的陆地走廊。

报道认为,俄罗斯第二次降低目标是“进一步缩小焦点”:从“解放”整个乌克兰到“解放”顿巴斯。

最近几周,俄军集中精力完成对卢甘斯克地区的攻占。在军事行动之前,亲俄武装控制了该地区的约三分之一,现在他们已控制了9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