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芯片巨头”英伟达营收同比增46%创纪录!超4成营收靠游戏

时间:2022-05-26 11:45:56 | 来源:AI财经社

文|刘镇

5月26日消息,英伟达披露最近一个季度的业绩。

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一季度实现的营收创纪录,达82.9亿美元,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8%,数据中心和游戏业务收入创下新高。不过,英伟达实现的净利润仅为16.18亿美元,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46%。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英伟达的调整后净利润为34.43亿美元,同比增长49%,环比增长3%。

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背景下,英伟达在数据中心和游戏领域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深度学习自动化智能的有效性,正在推动各行业的公司采用英伟达产品进行人工智能计算。尽管游戏业务实现的营收创下了季度新高,但数据中心业务已成为英伟达最主要的业务。”

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英伟达的数据中心业务实现营收37.5亿美元,同比增长83%,约占总营收的45.23%;英伟达的游戏业务实现营收36.2亿美元,同比增长31%,约占总营收的43.6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