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知乎“海盐计划4.0”官宣多项措施 鼓励领域深耕创作者

时间:2022-05-18 11:45:43 | 来源:TechWeb

【TechWeb】5月18日消息,知乎正式启动第四期“海盐计划”(以下简称“海盐计划4.0”),在创作体系、流量倾斜、资金收益上颁布多项措施,全方面激励垂直领域的深耕内容创作。

创作体系方面,知乎“海盐计划4.0”聚焦于垂直领域深耕,将创作体系进行全面升级,包括推出新版创作分、增加创作权益,并迭代内容流量分发机制,帮助优质的内容创作者在知乎快速成长,让好内容获得更多流量曝光。

在创作者收益方面,知乎宣布将致知计划以全新的创作基金形式,在2022年投入近1亿元的初始基金,对持续在垂直领域深耕、进行知识普惠的创作者,提供商业变现之外的资金奖励。

同时,“海盐计划4.0”公布了知乎面向创作者内容变现的两大商业系统——芝士平台、盐选会员最新的商业收益扶持计划。其中,芝士平台预计在2022年为创作者实现5亿元的总收益。盐选会员公布了“白金计划”,计划2022年打造100位收入破百万的创作者。

官方数据显示,芝士平台于2021年5月正式上线,2021年芝士平台创作者收益年增长2.5倍。另外,中腰部创作者变现规模增长4.4倍,收益增长17倍。在知乎数码、时尚、科学、生活等领域,近50%的活跃创作者近开启了芝士变现之路。

知乎战略副总裁、社区业务负责人张宁表示,“今年的海盐计划,聚焦在对领域深耕创作者更深一步的扶持和鼓励上,是知乎’获得感’内容标准的一种体现。致知计划、芝士平台、盐选会员形成知乎收益体系,将面向不同创作者,立体化提升创作者的收益和商业变现能力”。

张宁对“领域深耕”做出进一步解释,指专注在垂直领域里深度创作的好内容,“垂类深耕内容的创作者有三点共性: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研究者、具有相关职业经历的从业者、具有深度垂直兴趣的爱好者”。

据用户调研结果显示,自2021年5月知乎推出“获得感”内容标准以来,超过90%的月活用户对知乎“获得感”内容有显著认同,“获得感”价值观在社区内得到逐步深化。“海盐计划4.0”把垂直领域深耕作为关键点,则是给“获得感”内容指出了更明确的方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