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美盼与俄继续合作运营国际空间站

时间:2022-03-16 18:45:5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据德新社3月14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说,尽管俄罗斯最近入侵乌克兰,美国以对莫斯科实施制裁作为回应,但该机构仍然致力于与俄罗斯合作运营国际空间站。

NASA国际空间站项目负责人乔尔·蒙塔尔巴诺在14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共同合作。我们一起合作了20多年,我们将继续这样做。我们知道正在发生什么,但我们仍能继续做我们的工作。在过去三周,什么都没有改变。”

他说,国际空间站项目的全部意义就是合作。

“这不是一方可以在没有另一方的情况下能够继续下去的过程。我们必须一起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蒙塔尔巴诺说,美国宇航员马克·范德·海、俄罗斯宇航员安东·什卡普列罗夫以及彼得·杜布罗夫,在本月底搭乘“联盟”号飞船返回地球的计划仍在推进。

他说:“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马克将搭乘‘联盟’号飞船返回。我们与俄罗斯同行保持沟通……(他们)已经确认,他们将带所有宇航员返回。”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已经证实此次返回行程。该机构指出,它从未让任何人有任何理由怀疑其可靠性。它还指出,保持国际空间站正常运行是首要任务。

另据法新社14日报道,NASA14日重申,尽管乌克兰战争造成局势极度紧张,但美国与俄罗斯在国际空间站的合作仍正常进行。该机构强调,一名美国宇航员将按原计划在月底乘坐俄罗斯宇宙飞船返回地球。

55岁的NASA宇航员马克·范德·海准备于3月30日乘坐“联盟”号宇宙飞船从国际空间站返回。此前,他在太空中待了355天,为美国人创下新纪录。“联盟”号将在哈萨克斯坦降落,俄罗斯宇航员彼得·杜布罗夫和安东·什卡普列罗夫也将乘坐这艘飞船返回地球。

尽管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的关系极为紧张,但为了确保国际空间站的运作,两国会继续合作。

NASA国际空间站项目负责人乔尔·蒙塔尔巴诺说,在过去三周里,没有任何变动,控制中心继续顺利运作。

上周末,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声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会干扰俄罗斯宇宙飞船的运行,从而导致国际空间站坠落。

停靠在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宙飞船推进器实际上是用来修正国际空间站轨道的。这项程序每年进行十余次,以使国际空间站保持在正确的高度上,或者避免撞上太空垃圾。

蒙塔尔巴诺确认,单靠美国人自己是没有这种能力的,“空间站是根据相互依存原则设计的……不是一组可以与另一组分开的过程”。

他说:“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我们的俄罗斯合作伙伴想换一种做事的方式。因此,我们计划继续这样运作,就像我们现在正在做的。”

国际空间站目前有两名俄罗斯人、四名美国人和一名德国人。

蒙塔尔巴诺说:“他们知道地球上发生了什么吗?肯定知道。”但宇航员是“专业人士”,“乘组没有任何紧张关系。他们接受了训练去做一项工作,他们正在那上面做这项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